河南息县法院:“小卡片”搭起“大桥梁”
2015-07-09 10:17:58
发放“小卡片”
     中国法院网讯 (王淑娟 周宁)  与去年一样,自“一村一法官”联络走访的包村方案出台后,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干警就开始了走访联络工作。与往年不同,下乡走访的干警手里多了一沓小卡片。

  7月6日,息县法院副院长张开、和永辉、政治处主任付军昌、法警大队长李强分别带领法官来到息县八里岔乡、临河乡、路口乡、小茴店镇分别进行走访。在乡镇政府座谈会上,走访法官向乡镇的人大代表汇报了半年多来息县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该院“一村一法官”的包村情况,向与会的基层干部展示了新的包村法官联络牌,并向与会的村支书发放了“小卡片”。小卡片上印刷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息县人民法院的微信二维码,对于这样新颖、赶潮流的联系方式与会代表都表示十分感兴趣,有的代表当场就通过“扫一扫”添加关注了法院微信公众号码。

  近半年来,息县法院通过领导干部包片、干警包村,公开干警照片和手机号码,建立台账,加强了沟通联络、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矛盾的疏导化解;通过关注“息县法院”微信公众号,实现诉讼服务、诉讼答疑、普法宣传更加快捷、便民、高效。

  截至目前,息县法院干警已累计下乡走访60余人次,以微信添加关注构建沟通“桥梁”的方式达30余人。小小的“卡片”却承载了法院干警的为民之心,搭建了与民沟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