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湖南高院调研时要求
政府支持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2015-08-09 08:39: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刘晓芬
  8月5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的陪同下,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杜家毫来到湖南高院集控中心、大审判法庭和数字审判法庭,详细了解省高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湖南已实现全省法院审判流程、司法查控、协同办公、科技法庭、安防监控系统大集中管理,所有数据可实时存储、共建共享。杜家毫希望省高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更好地开展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

  调研中,杜家毫感谢湖南高院长期以来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尤其是推进法治湖南建设所作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系统在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法院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认真学习借鉴试点省份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保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办案,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杜家毫说,长期以来,“一府两院”在省委领导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开展各项工作。全省各级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知法、学法、尊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司法监督,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更好地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一如既往地在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法官和广大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