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中院扩展网络司法拍卖平台
2016-07-06 15:02: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日前,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网络司法拍卖和网络平台扩展情况,多家主流媒体参加。

  据该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李季红介绍,自2014年8月8日正式开拍至今,天津二中院通过淘宝网平台进行司法拍卖546次,标的物216件,成交总额10.73亿元,成交85件(房产75件,机动车51辆,股权2件,镍矿1件,铁精粉1件),其中一拍成交14件,二拍成交19件,三拍成交34件,变卖成交18件,成交率74.36%,平均溢价率24.08%,为竞买人节省佣金2278万元。

  在取得明显效果的同时,天津二中院在实践中发现,网络司法拍卖存在网拍成交率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依靠单个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信息受众范围有限,法院工作人员缺乏交易推介专业知识等问题。在走访多家网络拍卖平台,反复调研和市场考察的基础上,该院新增加了天津渤海物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渤商网)和渤海商品交易所两个网络交易平台,将网络交易平台扩展为四家。

  在今后的司法拍卖中,天津二中院将根据拍卖标的物的属性,选择不同的网络拍卖平台。一般标的物选择淘宝网,废旧物资选择渤商网,大宗商品选择渤海商品交易所,标的物为国有资产的,选定委托拍卖公司利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拍卖、变卖,从而为执行当事人、竞买人提供更多的便利,更好地实现标的物变现最大化。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