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江:健全完善长期未结案件和久押未决案件清理机制
2018-03-08 17:45:57
     中国法院网讯 (韩绪光)  “如果案件久拖未决,对当事人权益是一种损害”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时表示。

  立案登记制实施以后,大量案件流入法院。王树江介绍,四川法院推动建立多元化解机制,构建多道防线,让大量纠纷在进入诉讼之前得到化解。同时,实行繁简分流,实现难案精审、简案快办。推进审判辅助事务的剥离,让法官专心致志地审理案件,还探索智能化协助办案,提高司法劳动生产率。

  “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从2011年的11000多件下降到2017年的2600多件,降幅达到了77.4%。”为提升审判质效,王树江介绍,四川法院健全完善长期未结案件和久押未决案件清理机制,加强执行拖延办案责任的追究,开展长期未结的案件、久押未决案件的通报考核和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