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执行天眼发威 “老赖”主动履行
2018-06-14 09:22:22
     中国法院网讯 (刘鹤敏)  近日,甘肃省陇西县人民法院利用执行“天眼”系统,对隐匿和躲避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董某活动轨迹进行定位跟踪,迫使其慑于法律威严,委托亲属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七名农民工被拖欠二年多的劳务费终于得到如数执行。

  2016年4月,万某某等七人经人介绍,给董某设立的某娱乐有限公司进行砌墙、粉刷工程。工程完工后,2017年1月,公司股东蒋某某代表该公司与万某某等七人进行结算,某娱乐有限公司欠万某某等七人工资76900元.后经万某某等七人多次催要,某娱乐有限公司一直未付。2017年,万某某等七人提起诉讼,被告某娱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某以七原告没有施工完毕,双方之间没有进行结算,公司股东蒋某某与七原告结算属其个人行为,与公司和他本人无关为由,不同意向七原告支付工资。该案经法院审理,判决由被告某娱乐有限公司支付万某某等七原告劳务费76900元。

  因被告某娱乐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自觉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1月,经万某某等七人申请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董某某一直躲避执行,法院多次到其公司进行执行,但其始终不肯露面,其另一股东齐某某仅支付了1万元。董某因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移送公安机关侦查,但却一直没有到案。

  日前,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中,陇西县法院利用执行“天眼”系统,对董某的活动轨迹进行了锁定,对其进行定位跟踪,使其惶惶不可终日,加上之前法院针对董某发出的执行悬赏公告给其所从事的经营活动造成的影响,董某感受到了法律的强大压力,最终委托其父亲到法院交清了全部执行款。至此,七名农民工被拖欠二年多的工资终于得到如数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被执行人难找一直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天眼”系统可通过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查询出实时位置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出被执行人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历史轨迹信息等等。“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工作开展以来,陇西县人民法院及时安装了“天眼”系统。该系统的安装运行,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给法院的执行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持,同时对失信被执行人也是一记强有力的威慑。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