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法院邀请学生旁听毒品案件公开宣判
2018-06-26 14:16:04
     中国法院网讯 (王玉霞)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四川省邻水县人民法院邀请了邻水三中60余名学生旁听了两起禁毒案件公开宣判。

  上午10点整,审判长敲响法槌,第一起案件的被告人龚某某、王某某、杨某被带进庭审现场,庭审正式开始。

  经过对两起案件的公开宣判,法院当庭判决:第一起案件被告人龚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被告人王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违法所得人民币3,75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杨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违法所得人民币30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第二起案件被告人殷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被告人李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被告人殷某某、李某已退清的赃款800元,上缴国库。

  庭审结束后,邻水法院法官在审判庭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向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册等普法宣传资料,法官们向学生现场讲解毒品危害。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学生游某说,“今天来到审判现场,听完法官对禁毒知识的宣讲,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社会中、学习中我也会尽量的宣传,提醒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更是远离恶魔”。

  刑庭法官表示,“这次法院邀请学生参加毒品案件的庭审旁听,可以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法律意识,被告人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了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