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企露行踪 执行法官往返千里拘“老赖”
2018-06-29 13:25: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盛湘 吴富兵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近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驱车16小时往返千里将逃至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躲避执行的“老赖”擒获并拘留。

  被执行人魏某系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该公司于2016年向重庆某野菜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产品用于销售,共欠下货款8.8万余元。后魏某迟迟未付款,重庆某野菜开发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履行付款义务,诉讼期间,魏某为躲避债务下落不明。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采取多种手段均未找到被执行人及其财产。近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被执行人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注册公司从事经营行为,执行法官经核实发现剑阁县工业园区有一家企业,其名称和经营范围与被执行人之前成立的公司极其相似,被执行人隐匿在该企业的可能性极大,遂立即驱车前往查找。经过长途跋涉,执行法官到达该公司后,发现被执行人以前使用的小型轿车停在公司门口。执行法官迅速出击,在该公司办公室找到了被执行人魏某,在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未果的情形下执行法官决定连夜将魏某带回武隆法院,并作出对其拘留15日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