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拘留措施显威 “老赖”履行提速
2018-06-29 15:54: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龚箭 周铂轩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中,在对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崔某实施拘留不到24小时,执行款得以全部履行。

  据悉,包某与重庆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中,仲裁裁决书确定:重庆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应支付包某工资总计54285.5元。

  执行中,被执行人既未主动履行,也未按期到法院接受询问。经财产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通过向申请执行人了解,公司尚在沙坪坝经营,只是法定代表人崔某并不常去。据申请执行人称,被执行人有支付能力,但是拒不履行。

  6月12日下午1时许,申请执行人包某向渝中法院提供线索,称崔某约其下午2点在公司见面。接报后,执行法官迅速出动,赶往崔某位于三峡广场的办公地点,并将其带回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崔某始终借口经济困难,无法偿还所欠工资,即便执行法官反复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崔某仍不改口。鉴于被执行人公司仍在经营且未申报财产,渝中法院决定对崔某司法拘留15天。在拘留所,崔某认识到错误,请求执行法官允许她打电话筹钱。

  第二天上午,崔某的家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偿还所欠工资。在执行款手续办理完毕后,经申请执行人包某申请,法院依法对崔某提前解除了拘留。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