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区法院“智慧执行”帮申请人“讨”钱
2018-08-08 09:29:15
     中国法院网讯 (张燚 张雨涵)  日前,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结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拍卖措施帮助申请执行人及时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秦某某与被执行人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支付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并未履行支付义务,申请执行人无奈之下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阅卷了解情况,并与被执行人某投资咨询公司实际责任人取得联系。该公司的实际责任人徐某某接到电话后表示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对被执行公司的实际责任人徐某某展开工作,但徐某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态度坚决。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反馈的结果发现徐某某有财产拒不履行义务,将被执行人某投资咨询公司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该公司实际责任人徐某某得知公司被列入黑名单,这才慌了神,找到执行法官称愿意拿出一批珠宝抵偿债务。申请执行人得知被执行公司以珠宝抵债,考虑到变现困难,遂委托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拍卖手段进行变现。

  执行法官通过司法拍卖将珠宝变现并将拍卖款交给申请执行人后,通过种种手段查控发现被执行公司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在与申请执行人秦某某确认无法提供被执行公司的财产线索后,决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并向申请执行人秦某某告知若日后发现被执行公司的财产线索,可以申请恢复执行程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