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客在肯尼亚遭河马袭击致死伤 事后又遭车祸致10余人伤
2018-08-13 18:2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观光部门13日证实,2名台湾旅客近日在肯尼亚遭遇河马攻击,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这两名旅客为台湾鹤悠旅行社所组旅行团成员,该团后续行程还遭遇车祸,造成15人受伤。

  据肯尼亚野生生物服务署(KWS)消息称,事发地为位于内罗毕西北约95公里的著名旅游景点奈瓦沙湖。两名中国台湾游客在奈瓦沙湖索帕度假村湖边拍照时遭河马袭击。其中一名游客伤势严重,在送医后不治身亡;另一名游客腿部受伤。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驻肯使馆高度关注此事,第一时间派使馆官员赴现场核实情况,要求肯尼亚有关部门全力救助,加强管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并已通过旅行社向死者表示哀悼,向伤者表示慰问。

  中国驻肯使馆发言人表示:“为台湾同胞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是中国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将同肯尼亚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遇难者遗体出境、伤者治疗和善后处理等事宜提供积极协助。”

  据肯尼亚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在该区域已经有6人死于河马袭击。专家认为,由于河流水位上升,导致河马活动的草地减少,因此河马被迫入侵农场和度假村区域从而发生袭击人的事件。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12日在其官网提醒中国游客注意防范野生动物袭击。如遇意外,请及时报警、向导游寻求帮助并向使馆报告。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观光局”方面表示,事发后,旅行团领队负责协助处理张男善后事宜,其余成员则由随团摄影顾问继续引导后续行程。该团原计划13日返台,但因原定航班取消,在搭乘游览车返回饭店途中又发生车祸,造成15人受伤。

  鹤悠旅行社经理洪慧美13日在台北召开的记者会上称,遭河马攻击的两名旅客,事发时在湖边步道拍摄鸟类。旅行社负责人已陪同遇难者家属前往肯尼亚处理善后。

  洪慧美表示,该旅行团含领队共30人,车祸造成15名成员受伤,其中两名重伤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余成员计划搭乘13日航班、经曼谷转机返台。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