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为免再进拘留所出狱后主动履行罚金
2018-09-20 09:24:46
     中国法院网讯 (李丽君 聂婷)  “法官,我儿子这几天就出狱了,听说不履行会拉入黑名单,还可能关进拘留所,为了不影响他今后的生活,等他释放,我就带他到法院把法院判处的罚金执行完毕。”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母亲的电话,类似的场景在法院执行局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

  去年年底,执行局收到由该院刑事审判庭移送立案的潘某犯盗窃罪涉财产部分的执行案件后,立即由专人负责,多管齐下,在查询到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取得被执行人的家属、律师以及服刑监狱的联系,配合做被执行人工作,争取被执行人及其家属主动履行。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后,被执行人及其家属了解到了拒不履行法院裁判文书后,法院可能采取的各种强制措施以及拒不履行的后果,未免出狱后再进拘留所或出行受阻,被执行人在出狱后立即与承办法官联系,与家属一同来到法院,主动将罚金缴纳至法院,该案成功执结。

  该案的顺利执结,既让刑事生效判决全面执行完毕,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又从正面宣传了法制,产生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