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妙计藏巨款 哄闹法庭又被罚款
2018-10-31 08:58:14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赵衍静)  有钱不还藏起来,被搜耍赖闹法庭。近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并对“老赖”进行了处罚,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这天上午,该院鱼丘湖法庭执行法官张建华带领执行干警赴高唐县清平镇某村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法官得知该案的被执行人郭某有一辆雷丁电动轿车,这次执行的目的就是扣押该部车辆。因被执行人郭某不在家,执行人员向其家属出示证件,告知其来意,但被执行人的家属极不配合将车辆钥匙交出,而且还说:“不知道钥匙在哪里,有可能让郭某将钥匙带走了。”执行法官向其出具搜查令后,执行干警就开始搜查电动轿车钥匙。

  搜查行动分头进行,一路执行干警搜查这间屋,另一路执行干警搜查另一间屋,但是费了一番周折后,没有找到想找的钥匙。在即将收队的时候,就听见“啊”的一声划破天际,接着听见一声“钱”,大家目光一下都集中到那里。原来,有名女执行干警在一个破烂不堪、不起眼的梳妆台下边的洞里,摸到了一个软鼓鼓的塑料袋,拿出来打开一看是一沓钱,伸进手去摸了几次,又掏出了一包东西,结果这些包裹里都是一沓沓的钱,还有两张银行卡。经清点,现金共十余万元,这一数额远远超过该案涉案标的41223元。

  当天下午,被执行人郭某来到法庭,并在法庭发起了飙,不仅不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羞愧,反而诬赖执行干警,说自己家少了钱。然而,搜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郭某仍不服气,依然哄闹法庭。根据法律规定,法院遂对被执行人郭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决定。这真是,“老赖”妙计藏金钱,丢尽脸面又罚款。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