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得知房屋被拍卖 失联“老赖”急还款
2018-11-26 14:15:58
     中国法院网讯 (张德 招子文)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对“老赖”梁某的房产采取司法拍卖措施,长期“失联”的梁某得知此事后急忙现身,主动还清欠款27万余元,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顺利执结。

  梁某向一家银行借款276000元,逾期不还被诉至防城区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梁某归还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梁某没有履行,银行向防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立即启动“四查”措施,发现被执行人梁某名下有一套房产,同时向被执行人梁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发现梁某不知所踪。经调查,其邻居反映梁某一家早已举家外出,长期不见踪影。于是,执行法官果断对梁某房产采取查封措施,并通过电话联系上梁某,告知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将依法强制执行房产。梁某称自己在外面催账,等账要回来后立即履行。可是执行法官再次与梁某联系时,发现其电话再也无法接通,梁某从此“失联”。

  执行法官依法将梁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房产启动网络司法拍卖程序,同时把拍卖公告张贴在被执行人梁某的家门口。

  11月20日,临近拍卖日期,梁某突然现身,来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自己前来还钱,希望法院不要拍卖他的房屋。原来,梁某本以为法院只是吓唬他,没想到在淘宝网上看到了自己房屋的拍卖信息,这才意识到法院真的是要执行他的房产了。基于法律的威慑力,梁某在房屋拍卖前携款赶到法院,当场履行还款义务,并请求法院撤销本次拍卖。执行法官对梁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顺利执结了该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