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组织召开行政诉讼管辖改革工作会
2018-11-02 09:06:01
     中国法院网讯 (蒋菲菲)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行政诉讼管辖改革工作会。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出席并讲话。湖南高院党组成员、立案信访局局长李立新主持会议。

  杨翔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行政审判部门和行政审判人员要正确认识新时代行政审判的责任和使命。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扩大了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明确行政审判主要职能是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要对行政诉讼管辖改革进行准确定位并稳妥推进。通过行政诉讼管辖改革,解决以往以被告属地管辖模式下,行政审判中的地方保护主义问题;培养高素质的行政审判队伍,提升行政审判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下一步,湖南高院将对改革的人财物保障、方便群众诉讼等问题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形成更加全面、具体的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基层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

  会上,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做了典型发言。湖南高院行政审判第一庭负责人通报了行政诉讼管辖改革深圳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法院行政诉讼管辖改革的主要做法及全省基层法院行政诉讼管辖改革初步方案。各中级法院分管院领导对改革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