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幼儿园起纠纷 执行法官多措并举巧执结
2018-11-02 09:45:52
     中国法院网讯 (张文柔)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执行了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法院的强硬措施制服了案件中花招百出的“宋某”。

  据悉,被告宋某向原告郭某购买一批建筑模板用于某幼儿园工程,双方约定好2016年年底付清货款,工程完工后,宋某便从郭某的视野里“消失”,期间电话联系要求还款,但得到的是敷衍搪塞。郭某继续追要,宋某仍然推诿。眼看要钱无望,无奈之下郭某只得求助于龙亭区人民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及时与宋某联系向其送达应诉材料,电话那头的宋某勃然大怒,坚称已偿还部分欠款,剩下的28800元慢慢再还,并表示绝不应诉。经过耐心劝说,宋某勉强同意。案件进入审理过程,经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和说服教育,郭某和宋某自愿达成协议,定于2018年10月15日之前宋某将全部货款支付给郭某。然而,到了约定期限,宋某再一次失信。10月16日,申请人郭某向龙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龙亭区法院向宋某下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宋某均置之不理。执行干警见不到人,也没有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受阻。

  一次失信,悬崖勒马。两次失信,法理难容。为了早日帮助申请人要回执行款,龙亭区法院向狡猾的宋某下达传票,并告知其如不按照生效文书履行义务拟对其罚款2000元,并拘留15日。宋某一看法院动了真格,急忙联系亲属筹钱还款。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