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冻结账户”齐下 失信人主动还钱
2018-11-09 09:04:36
     中国法院网讯 (邰伦梅)  近日,失信被执行人马某因借款不还被当涂县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财产账户被冻结。常年做生意的马某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下不得不服软,主动联系法官缴纳全部执行款36000元。

  2012年,马某夫妻因建房缺乏资金向银行贷款。借款到期后,马某归还部分借款,欠付本金30000元。屡次催款失败后,银行按照法律程序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马某夫妻归还借款本金和相应利息。

  拿到生效判决后的马某夫妻并没有信守承诺归还借款的意思,反而以在外地做生意为由拒绝露面。电话不接、家中无人,自以为这样可以瞒天过海逃避执行。2018年10月,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定位到马某做生意的地址,并冻结其银行账户,依法纳入失信“黑名单”。做生意最讲究的就是信誉,得知失信行为被曝光,做生意的资金账户被冻结,马某夫妻立马慌了神。11月7日,马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缴纳欠款本息共计36000元,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