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到灵宝法院视察审判工作
2018-11-29 16:44:26
   中国法院网讯 11月2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万轩带领调研组一行八人,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伟,河南省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万征,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陪同下,到灵宝法院视察调研审判监督工作。灵宝市人大法工委、检察院、公安局、部分人大代表、部分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灵宝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新修建的审判法庭、文体活动中心等地,在一号多功能审判庭,观看了灵宝法院工作专题片《奋斗追梦向未来》。随后,白旭春汇报了灵宝法院整体工作,并重点汇报了审判监督工作。五年来,灵宝法院审判监督工作始终坚持依法纠错与维护判决既判力、公信力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审判监督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了对案件监督与对法官监督相结合、内部监督与接受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严肃性,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下阶段,灵宝法院将进一步增强审判监督意识,完善审判监督机制,提高审判质效,努力开创审判监督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检察院、公安局、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纷纷发言,对近年来灵宝法院的整体工作和审判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万征对灵宝法院的整体工作和审判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万轩指出,审判机关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近年来,灵宝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解决执行难、司法为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审判监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工作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公平正义目标,尽职履责,服务经济发展;要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