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法院召开刑事涉财部分执行座谈会
2019-01-10 15:52:57
     中国法院网讯  1月7日上午,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法院邀请高平市公安局、高平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刑事案件涉财部分执行相关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高平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宝珠,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广,审委会专职委员邢发保,高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靳丹青及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李志清,高平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张灵武以及公检法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王建广主持。

  会上,王建广首先提出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公、检、法如何就刑事涉财部分执行机制建立进行商讨,请大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该院刑事庭负责人明振国就最高人民法院、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该院关于刑事案件涉及财产部分执行相关规定、文件进行了解读。随后,高平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张灵武就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中扣押的赃款赃物执行问题不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平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李志清就刑事裁判文书判决的罚没款应加强监督和管理提出了意见,该院立案庭庭长李文俊及分管院领导审委会专职委员邢发保,执行局负责人毕晋胜及分管领导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宝珠等就如何畅通刑事涉财部分执行问题各自发表了意见。高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靳丹青就刑事审判监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一致同意,在刑事裁判文书生效后,法院刑事部门由专人负责对涉财执行部分统一登记、统一移送,由立案庭审查立案后移送执行局执行,公、检、法均确定专人对此项工作进行对接。

  最后,王建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本次会议是凝聚司法共识、促进执行工作交流、共同做好刑事涉财部分移送、立案、执行相关工作的渠道,通过本次会议,公、检及该院各部门间初步形成了刑事涉财部分执行工作协调机制,希望各单位、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相互配合,保障刑事案件涉财部分移送、立案、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