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劳动争议起纠纷 法院强制扣划促案结
2019-01-17 14:20:00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日前,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扣划了被执行人某有限公司法人的银行存款2.9万余元,快速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维护了申请人刘某的合法权益。

  原告刘某与被告某公司、某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宜阳法院判决被告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支付原告刘某2.9万余元;被告某有限公司对上述款项负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两公司一直未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某公司已停产,人去楼空,公司法人失去联系,于是向被执行人某有限公司法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后果,法院将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但其一直不予理睬。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有限公司法人,该法人以公司效益不好、资金周转困难、自己在外地等各种理由进行推托,并与执行法官玩起“捉迷藏”游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该有限公司及法人的银行账户有可供执行财产,便依法将其账户冻结,但仍不见该有限公司法人有履行义务的行为。鉴于此,法院依法将该有限公司及法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下达了限制消费令。后来,查控系统反馈该有限公司法人的账户上有了存款,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将其扣划至法院账户,后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转到申请人刘某账户上,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