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院大力推进僵尸企业“执转破”工作
2019-03-10 22:01: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智源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做客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并就江苏法院大力推进僵尸企业‘执转破’工作,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访谈中,夏道虎强调,江苏高院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规范执行案件移送破产的若干规定》《关于“执转破”案件简化审理的指导意见》《“执转破”案件法律文书样式》,被最高人民法院作为范本向全国推介。向江苏省委提交《关于充分发挥企业破产制度功能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积极争取建立省级“府院”联动、破产管理人保障基金等政策支持,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为此还专门召集十余家相关部门进行研究。

  夏道虎说,从2016年至2018年,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执行移送破产审查案件89件,通过破产程序,盘活资产17.29亿元,清理债务128.84亿元,释放土地资源69.47万平方米,妥善安置职工1591人,使3398件执行案件彻底退出,创造了“移得了、破得掉”的执转破“吴江经验”,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的批示肯定。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