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人工资146万元 法院突击豪宅查封家具
2019-03-11 11:22: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5月8日,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人民法院依法对46件涉民生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的同一被执行人官某的家进行搜查,多件名贵家具被依法查封。电视台记者和村小组组长见证了整个搜查过程。

  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

  申请人杨某某等49名申请人原系被执行人官某经营的酒店、养殖场的员工,均系个旧市大屯镇附近农民。2015年后,由于投资失败,官某逐渐债台高筑,最终连员工工资也无力支付。2018年1月,由于拖欠工资时间太长,杨某某等49人诉至法院,并于次月向个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标的共计1461038元。

  涉案多起无力偿还

  在此之前,被执行人官某仅在个旧法院涉及的各类债权案件已有16件,涉案标的高达1380万余元,其本人及近亲属所有的房产、土地等固定资产均系银行抵押物,已被查封并进入拍卖程序,即便处置成功仍然资不抵债;酒店虽还在勉强经营,但生意惨淡,早已入不敷出;而养殖场也是人去楼空,一片破败之景,这一批案已没有财产再可供执行。

  官某的豪宅虽已被抵押,但家中是否还有值钱的东西可以变现?承办法官决定抓住这最后的线索,对官某的住宅进行突击搜查。

  8日上午9时,执行局局长罗丽春带领执行局13名干警来到大屯,依法传唤被执行人官某,并对其宣布搜查。

  进入被执行人官某的家中,执行人员迅速分成不同小组展开搜查,并逐一进行拍照、登记,全程工作有条不紊。经过搜查,当场对一架三角钢琴和一套实木茶桌、一套红木家具、一套红木八仙桌椅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置变现用以支付官某所欠农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