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法官奔袭百里执行 跨省查封失信人房产
2019-03-28 16:49:0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易青
  为了防止“老赖”转移财产,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连夜奔袭湖北省,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的房屋进行查封。从而先期控制财产,争取最有利的时机,迫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债务。

  据了解,被执行人戴某与申请执行人黎某系好友,因戴某拖欠黎某多年的借款未还,黎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立案后,上栗法院的执行法官曾多次催促被执行人戴某履行还款义务,但其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执行法官通过司法网络查询系统查询到戴某在湖北省孝昌县某地有一处房产,且该房产可以通过评估拍卖将借款执行到位。为了尽快保全该案标的物,上栗法院执行法官连夜前往湖北,对该房产进行查封,再根据案件后续进展,迫使被执行人戴某尽快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