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范县:彩礼不还玩“失踪”强制执行达和解
2019-03-30 16:32:1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申才勇 杨明
  “申法官你好,我是吴某某的父亲,我来替吴某某交执行款了。”近日,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拒不返还彩礼的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司法权威。

  据了解,张某某与吴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经范县法院审理,判令吴某某返还张某某彩礼10万元,同时判令张某某返还吴某某的相关个人物品。判决生效后,吴某某拒不返还彩礼款,张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吴某某家中查找其踪迹,但被执行人吴某某却和法官玩起了“失踪”。吴某某的父母也以联系不到吴某某为由推脱,拒不返还彩礼款。执行法官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吴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也未发现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遂依法对被执行人吴某某采取了“纳失”、“限高”措施后,案件依旧陷入僵局,无从开展。

  近日,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吴某某回家了,执行法官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其家中对其进行拘传。在对其释明法律规定后,吴某某及其父母这才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自知躲不过去的他们,请求执行和解。在执行法院的主持下,被执行人吴某某与申请人张某某顺利达成了和解协议,由吴某某的父母作担保,吴某某于近日返还张某某的彩礼款6万元交至法院,此案就执行完毕。在和解协议达成的期限内,被执行人吴某某父亲早早就来到了范县法院执行局,将全部案款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至此,申请人张某某申请执行吴某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