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执行法官止纷争 七年案件终了结
2019-03-31 16:32:1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明灿 周顺 张琪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件刑事附带民事纠纷案件,成功将这起持续7年之久的纠纷圆满了结。

  陈某与刘某原本是同事,但是在7年前,双方因为工作上的一点小事,引发矛盾发生口角,进而大打出手。被执行人刘某用刀具将陈某腹部捅伤,致使陈某重伤八级。后刘某以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两年零五个月,同时附带民事赔偿陈某16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只履行了部分赔偿,余款一直未支付,陈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首次执行阶段,因刘某仍在服刑,且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刘某服刑期满后,陈某申请恢复执行。但是经法院调查,刘某名下仍然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人也下落不明,案件依然未能执行到位。

  2017年,陈某再次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同时提供线索称刘某外出躲避已回到家中。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查找但是未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经调查,得知被执行人可能是在本地某驾校当教练,于是法院立即前往该驾校调查。核实之后,法院向该驾校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扣留提取被执行人的工资,但该单位收到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推诿拖延,法院即向其发出警告,告知其如若再不配合将进行罚款。该单位立即将拖延的工资支付至法院账户,同时对刘某进行教育督促。

  2019年3月,随着最后一笔工资款支付到法院账户,该起案件终于全部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