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区法院晓燕法官工作室正式成立
2019-05-30 10:45:59
     中国法院网讯 (张晓燕)  5月29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驻区民政局“晓燕法官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该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利民,三山区民政局副局长郑兴兵、三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王程芳等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三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郑欢峰、诉调对接中心法官张晓燕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前,王利民介绍了“晓燕法官工作室”基本情况,他指出,设立法官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提出“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妥善化解婚姻纠纷有着重要的作用:一是打破传统协议离婚、诉讼离婚两条平行线的传统,对前来协议离婚的当事人需要法院赋予离婚协议书法律效力的,当场审查出具法院民事调解书;二是致力于发挥调解作用,为感情受损的夫妻提供法律咨询及心理疏导,修复夫妻关系。

  郑兴兵和王程芳讲话中均表示,将工作室设在位于三山区妇幼保健中心楼内、婚姻登记处对面,是法院司法服务职能前移,方便人民群众的有力举措,今后将积极协同法院工作,发挥好法官工作室的作用。

  随着晓燕法官工作室的成立,三山区法院将进一步整合人民调解、社会调解等多种调解资源,综合运用多种调解方式和手段,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