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级法院女院长年会在广西北海召开
黄尔梅出席并讲话
2019-05-30 20:05:43
     中国法院网讯 (费文彬 黄明强 韩唐琦)  5月29日,第二十五届全国中级法院女院长年会暨智慧法院建设研讨会在广西北海召开,中国女法官协会会长黄尔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尔梅指出,高科技与法院建设密不可分,要正视互联网与人民法院的四大关系问题,即互联网的立法、司法问题以及法院在互联网发展下的机制建设、互联网建设问题。要全面建设智慧法院,发挥司法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作用,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为群众诉讼提供服务,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黄尔梅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审判执行为主线,让信息化服务于诉讼、服务于审判、服务于执行,让信息化服务于当事人也服务于法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技术革新与机制变革相结合、挖掘潜力与借助外力相结合、专门队伍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创新发展与安全维护相结合,着力补齐信息化建设中的短板,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财、物保障,着力解决制约信息化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运用信息化促使法院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让司法更加高效、透明、公正。

  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广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女法官协会常务理事梁梅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近20名中级法院女院长参加了会议。代表们紧紧围绕智慧法院建设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女法官协会、全国基层人民法院女院长协会为广大基层法院提供了经验学习、交流探索的良好平台,借助此平台吸取了全国各地基层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日后将围绕法院审判职能中心,积极创新法院工作方法,拓宽司法服务的视角,推动法院工作上台阶。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