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4 15:39:19
     中国法院网讯 (赵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动员部署会议要求,6月10日下午,天津海事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天津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8组组长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董洪霞和李靖、李强等领导同志列席会议,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陈健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等五个方面抓好落实指出了具体意见。同时,对海事法院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院党组对搞好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实施方案的要求,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院党组严把实施方案的质量关,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方案既符合市委总体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紧扣自身实际,在自选动作上有创新,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李秀杰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认同、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准确理解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切实把握基本遵循、提升教育质量。要在学习教育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在调查研究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在检视问题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在整改落实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领导责任体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做好结合融合。

  通过动员部署,全体干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职责使命意识,纷纷表示: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决心意志,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