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出击 扫除顽疾
2019-06-20 16:04:17 | 来源:兰陵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胜利成果,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山东省兰陵县人民法院启动“夏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6月19日上午,兰陵法院集结执行法警及速执团队、恢复团队、指挥中心团队全体成员共计60余名干警,出动警车10辆,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俊杰亲自带队,全程指挥,精准出击。

  该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系典型的“排除妨害类”案件,执行难度系数远远大于普通案件。因被执行人高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合法权益遭受严重侵害。立案后,兰陵法院依法于4月18日向高某某送达了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于5月29日又向其送达了限期迁出通知书,高某某无视法律,拒不迁出。承办法官多次解释,高某某仍我行我素、气焰嚣张,拒不配合执行,形成了执行顽疾。

  专项行动分成实施组、警戒组、车辆组、报道组、机动组,各司其职、协调运行,到达现场后首先在安全范围拉起警戒线。随后,快执团队实施组进行财产清点,由于现场物品繁杂,清点工作异常辛苦,清点后的财产清单多达30余页。现场财产清点、清理完成后,承办法官将完整的执行标的物交付申请人,案件顺利执结的同时,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执行现场清理完毕后,各组干警有序撤离,奔赴各乡镇进行法治宣传。

  这是兰陵法院“夏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打出的第一拳,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执行干警们将持续发力、严打拒执人,以让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