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开展“严明纪律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2019-07-03 10:08:46
     中国法院网讯  6月28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专题进行研讨交流。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福建省委第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志明到会指导。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利剑高悬》。福建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吴偕林指出,严明纪律规矩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重要保障和有力武器。全省法院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践行初心使命全过程各方面,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新高度、研判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明纪律规矩要求于前、严纪律规矩约束于中、强纪律规矩惩处于后,让纪律规矩真正“长牙齿”“带高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自觉性;要深刻检视查摆,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严格落实“12个字”的总要求作为重要遵循,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把持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作为有效办法,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和党内生活洗礼,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加强道德品质修养,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吴偕林强调,司法腐败是公平正义的天敌。严明纪律规矩,是公正司法必然的本质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贯彻执行,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过程各方面。广大党员干警必须时刻警钟长鸣,自觉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率风气之先、引风气之良,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堂堂正正的人案关系。要坚持“公”“私”分明、公正用权,“是”“非”分明、依法用权,“义”“利”分明、为民用权,“亲”“清”分明、廉洁用权,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精神,把每一个案件都办得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狠抓关键少数,把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全过程各方面;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严明纪律规矩的主体责任“担”起来,把严明纪律规矩的制度体系“立”起来,把严明纪律规矩的表率作用“树”起来,从而引领“最大多数”,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不断引向纵深。

  福建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福州铁路运输法院院长等参加集中学习。与会同志认为,通过六个专题扎实、深入的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系统、全面,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认识更加透彻、深刻,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识更加清晰、鲜活,达到了学习教育的初步目的,也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更加自觉地用学习教育成果指导调查研究,更加自觉地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更加自觉地以优异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继续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勇于自我革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