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法院开展“京法巡回讲堂”系列活动
2019-07-05 15:49:42
     中国法院网讯 (田婧)  6月以来,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各部门与新闻宣传组通力配合下已开展巡回讲堂、巡回发布活动10余次。通过法院开放日、新闻通报会、送法进机关、送法进行业协会、送法进社区等形式,切实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

  通过行政庭进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所等“法律进机关”活动,促进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思维的培养和法治方式的运用,不断增强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民二庭进广内街道老墙根社区等“法律进社区”活动,推进社区依法管理;通过“法院开放日”请进来活动深化“法律进学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少年法律素养和道德情操;民一庭进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等“法律进企业”活动,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机关单位、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辖区内群众的好评,代表委员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和法官介绍看到法院在促进政府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方面所作的贡献;关单位表示以后要更加重视依法行政的新理念,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社区群众认为授课内容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聆听法官的普法之声。

  下一步,西城法院将继续推进多层次、多领域的“京法巡回讲堂”活动,按照精细化、个性化的要求进行法治宣传,展现该院法官良好形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