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拒执人名列失信名单后主动还款
2019-07-19 08:17:4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红霞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经营业务账户被冻结,让我还怎么做生意,我真的‘伤不起’啊!”近日,一直失去联系的被执行人许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并请求执行法官尽快屏蔽其失信信息。

  当执行法官收到陈某申请执行许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申请执行人陈某焦急地说:“这个许某,真不够意思,法院判了,可他欠我的6万余元就是赖着不还,电话打不通,人也找不到,只好来求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了。”后经查询,被执行人许某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多方找寻许某的踪迹,密切关注许某的财产动向。

  近日,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向多家银行发送查询许某的相关存款信息,经某银行反馈信息,查询到被执行人许某在银行有1万余元的入账,执行法官便轻点鼠标,即刻把该笔款项冻结,并将许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隔了几天,执行法官突然接到了被执行人许某的来电,许某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不是不愿还钱,但现在手头资金周转确实困难,法院冻结了其业务往来账户,并且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已影响其经商信誉,致其无法正常经营业务。

  7月12日,被执行人许某主动来到了法院。“我东借西凑筹集了3万元,加上账户上的1万元,先还给陈某,剩下欠款2万余元请求法官从中调解,争取延长一段时间,分期还款。”许某说道。执行法官趁热打铁,通知申请执行人陈某来到法院,经过法官耐心做和解工作,许某与陈某通过协商,最终达成分期履行协议。在征得申请执行人陈某的同意后,法院依法将许某从失信名单里删除。

  执行精准查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化促使执行提速,迫使失信人主动现身履行法律义务。随着我国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失信被执行人一旦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不仅要面临巨大的成本,而且将会受到信用惩戒,如禁止其乘坐飞机、动车,并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招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等方面也受到限制,在社会上寸步难行。在此,奉劝那些失信被执行人,失信名单真的让你“伤不起”,还是赶快主动履行义务吧,以免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