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今日头条”曝光拒执人促履行
2019-07-19 14:45: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月
  “法官,现在街坊邻居都知道我上失信名单了,我和申请人孙某已经协商好了,现在就拆除在孙某门房前的门楼和围墙,麻烦把我的失信信息从‘今日头条’撤下来吧!”近日,被执行人彭某得知自己因失信在“今日头条”曝光后,主动和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联系,表示立即履行义务。

  孙某和彭某系前后邻居关系,且彭某是孙某的侄子。1990年8月24日,沈丘县人民政府为孙某领取了沈集建字某集体土地使用证。后因孙某生病,孙某的女儿将其接到自己家居住,孙某宅基及房屋长期无人管理,住房房屋逐渐坍塌。

  2018年3月,孙某准备回家居住时,发现彭某将自己家中房屋后墙拆除,自行建了围墙和大门楼,孙某要求彭某拆除,彭某不同意,经人协商未果,后孙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被告彭某立即停止对原告孙某宅基地使用权的侵害,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拆除在原告孙某宅基地范围内的围墙和门楼。判决生效后,彭某仍未履行,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彭某拒不履行,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查询到彭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果断将被执行人彭某的失信行为在“今日头条”上予以曝光。

  2019年7月14日,被执行人彭某得知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后,才知道自己“出了名”,立即和执行法官联系,表示已和申请人协商,立即履行法院判决义务。

  “真是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出了名’,真是太丢人了。现在大家都知道我的事了,以后再也不敢当‘老赖’了。”彭某悔不当初地说道。

  2019年7月15日上午8点,在执行法官的监督和协助下,彭某彻底拆除了在孙某宅基地建设的围墙和门楼,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