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滇三省高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9-03 09:25: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闫继勇 茶莹 谭华
 

  近日,吉林、山东、云南三省高级人民法院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要求,要认真做好自查评估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重点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调查研究是否务实、检视问题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有力,要通过开展“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要重点结合指导组接下来反馈的评估意见,及时查漏补缺、修改完善、巩固提高。要将高院机关主题教育和各中基层法院第二批主题教育贯通起来,做好督导指导工作,进而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强调,要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抓好问题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推动全省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要求,班子成员对检视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实行对账销号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结合当前工作抓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抓实纪律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抓落实”的总要求,将抓落实作为落脚点,以行动见成效,以实干显担当;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头落实院党组作出的决议决定,重要工作亲自抓、带头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作好表率。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