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李庆军找差距
河南漯河法院法官践行初心开展“办案竞赛”
2019-09-11 09:31:21 | 来源: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宋庆党
 

  余光照后人,初心岂可忘?

  近段时间以来,“李庆军”刷屏国民朋友圈,河南省漯河市两级法院干警更是不甘人后,自发掀起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各自对照先进、查找不足,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标尺,把对党的忠诚融入日常工作,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转化为献身司法事业的自觉行动。

  李庆军生前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全国模范法官。重病4年,他始终坚守审判一线,以坚忍和毅力完成繁重的办案工作;生命最后8个月,他带领审判团队结案360件,个人结案121件;19本工作日记,字里行间表达着他对法律事业的挚爱和向往。

  全市两级法院以李庆军同志为楷模开展“谈感受学思践悟,找差距细照笃行”学习热潮,开展对照李庆军找差距“办案竞赛”等活动,通过学习和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司法为民的初心和法治信仰。

  在“办案竞赛”活动中,干警们鼓足干劲,以院为家,忘我工作,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办理每一起案件,认认真真接待好每一位当事人,立足审判实际,狠抓办案质量,以实际行动来兑现公平正义。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穆莹莹表示:李庆军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越深入了解庆军同志的事迹,越能发掘庆军同志身上闪着金光的耀眼光芒。同为法官,我唯有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公正司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才能表达对庆军同志的些许敬仰。

  李庆军用行动诠释了“人民法官”四个字的深刻内涵,在漯河两级法院,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的平凡英雄:有忘我工作,一周七天都来上班的刑庭庭长;有打着石膏、拄着双拐坚持办案的民庭法官;有吃住在村,不舍昼夜,完成扶贫任务还要再送一程的包村干部,他们和李庆军同志一样,用担当书写着对党的无限忠诚,用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