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7 08:35:41
 

    中国法院网讯 (陶覃婧)   9月12日,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雪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指导组左团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该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张雪群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持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张雪群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萍乡中院要坚持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中心环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持调查研究直面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和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紧迫问题,围绕影响和制约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提升的根本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政治站位、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切实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真正受触动、受教育、受警醒;要坚持整改落实见行见效,把“改”字贯穿始终,重点抓好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结合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特别是这次市委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足法院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整改落实。

  张雪群要求,要坚持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萍乡中院要加强督促指导,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各部门要把握好主题教育工作进度和节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主题教育工作与法院各项工作联动发展、相互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法院自媒体,加大中央、省委、市委政策及主题教育宣传力度,大力选树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努力营造有利于主题教育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讲求实效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十不”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左团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同步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要着力强化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整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