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讲师团赴陕西巡回授课
2019-09-16 20:57:49
 

    中国法院网讯 (刘辉)   9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2019年赴陕西巡回授课开班仪式在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为期5天的赴陕巡回授课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巡回授课活动将采用视频授课与实地讲课、座谈调研与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主课堂设在榆林中院,陕西高院及其辖区各中院、基层法院设分课堂,通过法院专网视频会议系统实行同步直播。4名讲师为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北京、上海法院的资深法官,既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又拥有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和高超的教学授课水平。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刑事、行政及民商事审判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4名讲师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授课的主要任务,并结合司法实践和典型案例,在调研座谈中同法官干警面对面进行深入探讨,有针对性地就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当天,全省各级法院1万余名法官干警通过视频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巡回授课是立足实际支援西部地区法院干部队伍“四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高陕西省法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法律专业素养和审判业务能力,对提升审判能力水平和审执工作质效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