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庆军同志守初心 恪尽职守担使命
2019-09-26 08:38:28 |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守初心 恪尽职守担使命》

  县纪检监察委派驻延津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9月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了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几位报告团的讲述,我们对李庆军的先进事迹渐渐清晰,我们受益匪浅。

  李庆军身患尿毒症4年,每天透析4次,却坚持上班,完成繁重的办案工作,生命的最后8个月,他个人结案121件,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

  李庆军同志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一生执着、坚守、为之奋斗的审判事业。在他的一生中,为了他热爱的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无愧于“人民法官”,无愧于人民。

  在李庆军看来,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将“公正”二字铭记于心,对法律始终心存敬畏之情,在法院,为正义站好岗,哪怕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让百姓的事情感受法律的阳光。在自己工作中,他更是坚持着这一原则,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不给法律抹黑。始终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尽忠职守,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处理的各种疑难案件都圆满的解决,群众满意,社会效果也很好。

  学习李庆军,就是要发扬李庆军的优良精神,为人民服务,不讲私情,严格公正,将每一件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做到位,守护好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平凡中见不平凡,法官的一言一行,是否为群众办实事,落脚点是否在为民上,都看在群众的眼中,记挂在人民的心头。因此,我们现下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为每一位当事人争取合理权益!

  学习李庆军,就是要为法律的公正保驾护航,为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作为派驻纪检组,要主动、正确履职尽责,发挥纪检监察“探照灯”“监控器”的作用,派驻纪检组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抓好源头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教育干警一要以违法违纪案例为鉴,认真反思工作中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反弹,三要坚守法律和纪律底线,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四要完善审判执行工作规范,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效率,坚持廉洁自律的底线不动摇,依法规范、有效办案,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忠诚为民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