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清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强制清场行动
2019-11-26 19:14:56 | 来源:清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我们是城区法院执行局,正在依法进行强制清场,请你们配合工作……”近日,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35名执行干警奔赴清城区某商场,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强制清场行动。

2018年6月12日,广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因与清远市某商业有限公司、翁某鑫、劳某玲产生物权保护纠纷,遂将其告上法院。清城区法院判决被告清远市某商业有限公司、翁某鑫、劳某玲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将位于涉案大厦的相关房屋返还给原告广州某贸易有限公司。判决生效后,被告清远市某商业有限公司一直占用涉案房屋,原告为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清城区法院向被执行人清远市某商业有限公司发出搬迁公告,责令其主动搬离并返还涉案房屋,但被执行人无视公告,一直拒绝搬迁。面对这种情况,该院果断采取强制清场措施。为确保此次清场行动规范有序进行,法院提前做好周密的执行预案和人员分工,并联合公安干警、凤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强制执行小组,在公证机关见证下依法进行强制清场。

此次执行行动,清城区法院还邀请了清城区检察院2名工作人员及3名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整个执行过程公开透明。

当日上午10时,清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城区公安局警员等全部抵达涉案商场门口,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在商场附近拉起警戒线,执行干警及公证处人员开始对需要搬迁物品进行逐一登记、录像,接着搬运工人实施搬迁。经过全体人员3个多小时严谨细致的工作,涉案房屋顺利交接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零距离”见证执行工作的人大代表赖燕表示很震撼:“经常听说‘执行难’,但具体‘难’在何处不得而知,这次的清场行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不易,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