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九三法院:冻雨大雾都阻挡不了执行法官的脚步
2019-11-25 19:44:38 |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11月下旬,几轮降雪过后的黑龙江正式迈入寒冬,很多道路经过几轮风雪的“洗礼”,结上厚厚的一层冰。就这样的路况,没点“真功夫”都不敢上道,但无论冻雨、大雾、还是道路结冰都阻挡不了执行法官的脚步。

梁某是一起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却一直拒不履行,还“人间蒸发”,玩起消失。11月21日,有人向九三人民法院反映在查哈阳农场看到了梁某。九三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奔赴查哈阳农场。

找到被执行人梁某后,执行法官做其偿还债务工作,但梁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为此,九三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22日上午,正欲返程的九三法院执行干警又接到信息,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杨某名下各有一辆汽车,请求法院到齐齐哈尔市查封车辆登记手续。还在查哈阳农场的他们又转往齐齐哈尔市车辆管理所,将李某、杨某名下的机动车查封。

忙完查封车辆手续,22日下午,执行法官又接到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白某家属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准备了执行款,请求法院速来黑河。目前,此案的被执行人白某因拒执被司法拘留,羁押在黑河市行政拘留所。此时,齐齐哈尔市气象台已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不适宜车辆上路行驶。案情就是命令!执行干警又毅然前行,驾驶车辆赶赴黑河市。

执行干警在黑河市对白某案件开展了执行工作,白某亲属先通过银行转账11万元,剩余款项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案件执结。

23日,黑河市路面已如冰镜。九三法院执行干警小心翼翼地开着警车踏上返程之路。280公里的结冰路面,警车行驶了11个小时。

这就是九三法院。面对着恶劣的风雪和大雾天气,危险难行的冰雪路面,为了执行工作,执行干警3天在农垦九三管理局、查哈阳农场、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四地奔波1000公里,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拘留被执行人1名,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机动车2辆,执行到位金额11万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