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父子因抚养费对簿公堂 法官暖心执法促团圆
2019-11-26 19:18: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易青 肖伊
 

近日,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与被执行人李甲面对面交流,圆满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

2016年9月,李甲与刘某在民政局自愿协议离婚,约定儿子李乙由刘某抚养,李甲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每年年底支付,至李乙18周岁止。因李甲未支付李乙2018年度的抚养费,李乙向法院提起诉讼,李乙胜诉。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首先,执行法官依法向李甲送达了执行材料;其次,执行法官通过电话与李甲进行沟通劝解,希望他能履行自己的义务;最后,执行法官约见了李甲,并告知其李乙的情况,并劝说李甲为孩子的生活及未来着想,不能因为大人间的问题影响孩子的一生。李甲听后,顿时悔悟,深觉自己对不起孩子,连忙支付1万元抚养费。同时,当场与李乙取得联系,约定时间父子相见。一起抚养费纠纷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