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参加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部分外国嘉宾

2019-12-04 22:56: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周强会见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梅阿扎·阿什娜菲。孙若丰 摄

周强会见加勒比法院院长阿德里安·达德利·桑德斯。孙若丰 摄

周强会见希腊共和国最高民事和刑事法院院长约瑟夫·察拉加尼季斯。孙若丰 摄

周强会见南非共和国最高上诉法院院长曼迪萨·玛雅。孙若丰 摄

周强会见苏里南共和国高等法院代理院长伊万·拉苏尔巴克斯。孙若丰 摄

周强会见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拉加奥那·安吉玛那基安吉纳纳。孙若丰 摄

周强会见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迈克尔·莫雷诺·佩雷斯。孙若丰 摄

  12月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浙江乌镇会见了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的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梅阿扎·阿什娜菲、加勒比法院院长阿德里安·达德利·桑德斯、希腊共和国最高民事和刑事法院院长约瑟夫·察拉加尼季斯、苏里南共和国高等法院代理院长伊万·拉苏尔巴克斯、南非共和国最高上诉法院院长曼迪萨·玛雅、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拉加奥那·安吉玛那基安吉纳纳、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迈克尔·莫雷诺·佩雷斯。

  周强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出席论坛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互联网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各国司法机构面临着共同的机遇和挑战。本次论坛搭建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与会嘉宾将围绕“以法治方式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共同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必将为促进互联网法治领域合作、推动各国司法友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周强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被确立为治国基本方略之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国法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建设智慧法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法院建设,探索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审判机制,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审判质效、队伍能力素质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学习借鉴世界各国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有益经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同与会各方共同努力,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在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互联网法治等方面分享各自经验、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深化司法领域交流合作,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法治文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各国嘉宾感谢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邀请,并介绍了本国法院工作情况。他们高度评价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互联网法院建设成果,表示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联系,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司法合作,推动与中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