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贤县农村“法律明白人”参加庭审观摩
2019-12-11 09:30:47
 

    中国法院网讯 (秦双双 李凤玲)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泉岭镇、池溪镇等五个乡镇的农村“法律明白人”骨干62人到县法院,现场观摩一次民间借贷纠纷庭审。

  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依序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庭审观摩人员全神贯注地仔细聆听着。

  庭审结束后,庭审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观摩,对民间借贷相关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比如出借款项或归还款项应当尽量通过银行、支付宝、微信等有据可查的转账形式,并注明转款原因,避免现金交付;现场庭审观摩以庭审案例为引导,让大家直观、全面地了解了整个审理过程,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他们对法院的这种普法宣传方式表示赞同与支持;最后,他们将此次学到的法律知识在农村普及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在借贷时的法律风险意识,努力让人人成为“法律明白人”,以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