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濮阳华龙法院院领导带头 “穿越疫情”来开庭
2020-02-11 16:17:00
 

    中国法院网讯 (张雨涵)   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积极推行互联网审判,2月10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永正,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姜雪梅分别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案件。

  上午11时,赵永正对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在线审理,案件双方当事人则足不出户在家中利用电脑登录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参与了这次在疫情期间的庭审。同一时间,姜雪梅在另一起案件中也借助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完成对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

  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电脑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和双方当事人的画面。屏幕里,双方当事人详尽地向法官陈述诉辩意见,屏幕外,书记员飞速地记录着庭审全过程。

  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双方均在辩论阶段愿意调解。不到一个小时,两场同步录音录像的在线庭审均以调解结案顺利结束。

  整个云间互联网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层次分明,为全院法官干警做出了良好示范。庭审结束后,赵院长和姜主任分别结合自身“云间”系统使用感受,在微信群同全院法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疫情防控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线上诉讼活动的常态化、智能化、规范化,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权利,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华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荣延平就在线诉讼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体法官加大云间系统等网上诉讼平台的使用力度,解决诉讼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并多次对互联网法庭调试和启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统筹开展,各项司法审判活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