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三地连线“云调解”化解离婚纠纷

2020-02-24 14:32:50
 

    中国法院网讯 (廖长春 丁鑫)   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现三地连线“云调解”,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为返岗复工的当事人提供线上司法调解服务。

  2013年1月,陈某与邱某经人介绍认识,2014年3月24日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男孩,但由于双方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2019年5月间,陈某以夫妻感情不和为由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后经法院调解撤回起诉。之后,双方关系仍未改善,陈某再次诉至法院。

  法官李吉星受理案件后,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务工,加之目前疫情影响,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电话和微信为当事人详细介绍了在线调解方式和办理流程。

  随后,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提交了调解申请。李吉星即通过该平台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视频调解,从婚姻家庭、孩子抚养等方面为突破口,本着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原则,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争取双方和解。俩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邱某同意解除婚姻关系,婚生子归原告陈某抚养,被告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至孩子满18周岁止。

  至此,这起离婚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而身在外地的双方当事人也不必因庭审离开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