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思想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12 11:02: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程勇 蔡蕾
 

  3月11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抗击疫情斗争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越是在形势向好的关键时候,越是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防控工作,进一步把联防联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和扰乱医疗救治秩序、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稳定秩序的违法行为,主动调处各类民事和行政矛盾纠纷,为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依法保障工作,统筹做好联防联控和司法审判工作,有力推动审判工作有序展开。要着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社会稳定大局,加强前瞻谋划、预先筹划,加强疫情防控涉法涉诉政策法律研究,确保做到心中有数、处置有据、工作有度,确保审判工作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及时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做好干警的服务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开展慰问帮扶,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