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起纠纷 “指尖调解”促履行
2020-03-17 10:50:03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王彩霞)   “真没想到疫情期间打官司能这么方便,不用到法院手机上就能化解矛盾。”3月10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利用“云上法庭”线上办案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吴某当即同意分期偿还借款本金1万元。

  2016年3月22日,吴某通过支付宝借条服务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官某借款1万元,双方约定借期3个月,到期一次性偿还。借款到期后,经官某多次催讨,吴某均未偿还。为维护自身权益,2020年3月10日,官某将吴某诉至沙县法院。

  立案后,考虑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原、被告双方身处两地,承办法官决定使用“云上法庭”对该案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原、被告明确对方身份无异议,同意使用电子签名。经沙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最终,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调解下,吴某同意2020年8月前分期偿将借款本金1万元支付到位,不到一小时时间,“指尖调解”促使案件顺利完结,当事人间多年的心结也随之解开,如此高效便民的举措,获得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