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约财产引纠纷 “疫”线调解促和谐
2020-03-19 14:26:57
 

    中国法院网讯 (陈慧珺)   3月10日,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洛河法庭成功办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经主审法官悉心调解,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天一次性退还原告彩礼5万元。

  90后的小刘与小聂都习惯于网络社交,2019年5月,二人通过网络相识,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同年8月6日,双方按照风俗习惯举行订婚仪式,当时双方家人都到场见证,原告给被告彩礼10万元。但好景不长,订婚后没多久双方便因各种原因导致感情出现裂痕,最终走向分手。在复合无望的情况下,原告多次找到被告及其家人,要求退还彩礼,但一直没能协商出结果,两家人为彩礼返还彻底闹翻。今年1月,原告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退还彩礼款10万元。

  起初,调解工作并不顺利,双方心里都憋着一股气,不愿作出退让。防疫期间,主审法官抓住双方都在家中躲避疫情,有利于静心思考的调解良机,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及其亲属,分别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法律的相关规定,引导他们放下成见、互谅互让。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冰释前嫌,达成了调解协议,原告作出让步,被告同意一次性退还给原告彩礼5万元。

  在电话询问确定双方及代理人的健康状况后,法官告知双方到法庭办理调解手续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双方做好佩戴口罩、手套、自备用笔等防护措施。当天上午,双方准时到达法庭,经法警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诉讼服务站,小聂将准备好的5万元现金当场交付给小刘,该案圆满调解结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