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广“法拍贷”等多项举措化解执行难

2020-03-20 09:50: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亮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宁夏将通过推广“法拍贷”、设立企业破产专项启动资金等举措,力求综合治理、从源头解决执行难问题。

一直以来,司法网络拍卖只能通过一次性付全款方式购买,令许多有购买意向却无法一次性付款的竞买人望而却步,制约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2019年起,宁夏一些基层法院在司法实践中,与银行开展合作,推出“法拍贷”业务,由银行为法院司法网络拍卖标的物提供按揭贷款服务。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高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今年将在全区推广司法网络拍卖“法拍贷”业务,通过银行为符合贷款条件的竞买人提供按揭贷款服务,解决竞买人融资难问题,提高司法拍卖成交率、溢价率和变现率。

针对一些执行案件中企业在执行转破产进程中缺少破产费用的问题,宁夏将设立企业破产专项启动资金。由政府设立企业破产专项启动资金,用于先行垫付企业破产启动相关费用,破产管理人应当优先从破产企业财产变现价款中支付垫付的专项资金,以此拓展企业破产费用来源渠道,畅通执行案件进入司法破产重整、和解或清算程序。

另外,除了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体系建设外,宁夏还将建立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由法院建立“诚信履行”名单库,联合其他相关单位,对名单库成员给予一系列激励举措,赋予守法诚信的当事人诸多政策红利,营造“守法诚信光荣、违法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