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P图假装支付成功 男子因诈骗被判刑
2020-04-21 13:58:05
 

    中国法院网讯 (刘佳)   随着手机支付的悄然兴起,一些不法分子动起了利用虚假二维码实施诈骗的歪念,湘东一男子事先利用P图软件准备好支付成功的照片,然后去小卖部假装扫码成功骗取香烟等物品。近日,被告人谢某因犯诈骗罪被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五千元。

  经查明,被告人谢某事先在手机中准备好几个金额不等的支付宝付款成功的照片,然后到超市或者小卖部谎称买香烟,假装扫码付款。购买后向卖家出示与香烟价值基本对应数额的支付宝付款照片谎称已经付款,拿到香烟后迅速逃离。谢某利用此手段疯狂诈骗二十余次,诈骗价值三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具有如实供述、认罪认罚、犯罪前科等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