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叮!被执行人专属医疗服务上线

2020-04-22 09:44: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专车接送、专人陪护、专家会诊的专属医疗服务,你体验过吗?近日,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法院一被执行人就“享受”了一次“老赖专属医疗服务”。

  据介绍,2019年下半年,被执行人徐某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衡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支付货款60余万元。但在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徐某却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无奈之下,该案原告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徐某又摆出一副“我是老赖我怕谁”的姿态,与其联系时声称不是在上海就是在北京,拒绝会面也拒不还钱。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号召下,自觉居家隔离,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各地也纷纷出台制度,对极少部分不愿意自觉居家隔离,还四处乱逛的处以严厉的惩罚。在此背景下,被执行人徐某不得不回到自己居住地。衡阳县人民法院收到徐某返回居住地的线索后,立即组织干警在其家中将徐某拘传至该院。
  在与徐某交流后,其依然拒绝履行法定义务。于是,法院决定对其实施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但在疫情期间,为了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公安机关要求对拟采取拘留措施的人,除了需要进行常规拘留体检之外,还需要做核酸检测,以便排查新冠肺炎隐患。
  此时的徐某还天真地以为法院会就此罢手,但请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执行法官在执行案件时的决心和执着。不就是核酸检测吗?安排!于是一支“专属医疗服务”队伍迅速组织到位,立即将徐某送往医院检查,直至深夜才全部检查完毕。
  最终被执行人徐某享受一回警车接送、法官陪护、加快检测的“老赖专属医疗服务”,此外,还免费赠送了包吃包住的拘留所“十五日游”。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